一个永远不知道自己今天是写糖还是写刀的拖延症患者(●・◡・●)ノ♥

换我心,为你心,始知相忆深

私以为屈原的诗总是充满了耽美的气息,趁上课偷偷写的小段子,我知道情节很老套,然而很适合人物心情啊(⌒.−)=★
第一次在这里发文,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还请多多指教(´・︶・`)
虽然也写过别的文,但仍旧文笔一般,请多包涵(*^ー^)

君不行兮夷犹,蹇谁留兮中洲?美要眇兮宜修,沛吾乘兮桂舟。令沅湘兮无波,使江水兮安流。望夫君兮未来,吹参差兮谁思?驾飞龙兮北征,邅吾道兮洞庭。薜荔柏兮蕙绸,荪桡兮兰旌。望涔阳兮极浦,横大江兮扬灵。扬灵兮未极,女婵媛兮为余太息。横流涕兮潺湲,隐思君兮陫侧。桂棹兮兰枻,斲冰兮积雪。采薜荔兮水中,搴芙蓉兮木末。心不同兮媒劳,恩不甚兮轻绝。石濑兮浅浅,飞龙兮翩翩。交不忠兮怨长,期不信兮告余以不闲。鼂骋骛兮江皋,夕弭节兮北渚。鸟次兮屋上,水周兮堂下。捐余玦兮江中,遗余佩兮醴浦。采芳洲兮杜若,将以遗兮下女。时不可兮再得,聊逍遥兮容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九歌·湘君》

帝子降兮北渚,目渺渺兮愁予。袅袅兮秋风,洞庭波兮木叶下。登白薠兮骋望,与佳期兮夕张。鸟何萃兮蘋中,罾何为兮木上?沅有芷兮澧有兰,思公子兮未敢言。荒忽兮远望,观流水兮潺湲。麋何食兮庭中?蛟何为兮水裔?朝驰余马兮江皋,夕济兮西澨。闻佳人兮召予,将腾驾兮偕逝。筑室兮水中,葺之兮荷盖。荪壁兮紫坛,播芳椒兮成堂。桂栋兮兰橑,辛夷楣兮药房。罔薜荔兮为帷,擗蕙櫋兮既张。白玉兮为镇,疏石兰兮为芳。芷葺兮荷屋,缭之兮杜衡。合百草兮实庭,建芳馨兮庑门。九嶷缤兮并迎,灵之来兮如云。捐余袂兮江中,遗余褋兮澧浦。搴汀洲兮杜若,将以遗兮远者。时不可兮骤得,聊逍遥兮容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九歌·湘夫人》

『花开时节初识君』
—— 在下湘水府君,容与。
—— 在下天帝之子,公子若,亦可称为香草名,杜若。
—— 湘水渺渺,还请帝子多多指教。
—— 湘君客气,你我皆是为了天下人,何须此番客套?

『对面相顾不相敢言』
—— 沅有芷兮澧有兰,思公子兮未敢言。
—— 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

『我心匪石不可转』
—— 阿若,湘水之滨的杜若香草可好?
—— 有容与府君庇护,岂会不好?
—— 那杜若随了本君可好?
—— ……净胡闹……٩( ´︶` )( ´︶` )۶

『春风十里不如你』
—— 夫人,你可愿陪我留在这片湘水之地?
—— 那湘君你,可愿许我白首偕老?
—— 可你是帝子……
—— 可你是府君。
—— 我以为明白……
—— 同如我以为你明白。

『宁负天下不负卿』
“帝子公子若,与人私通,德行有亏,触犯天条,着褫夺帝子身份,打下凡间思过,无诏不得回天!”
—— 夫人,你后悔吗?
—— 我若后悔,又为何要认罪呢?
—— 可我只是小小水神,永远不得离开这片江水,你本贵为帝子……
—— 可你是容与,我是杜若。
—— 夫人,我以性命起誓,此生必不负你。
—— ……好。

『为君成魔不成佛』
—— 公子若殿下,湘水府君只要渡过此劫,便可正式位列仙班,那他所能荫及的,就不只这小小一方湘水了。
—— 九天雷劫,天帝当真是好大的手笔。
—— 陛下爱子心切,不过是想念殿下罢了。
—— 本宫知道了,你先退下,不许在湘君面前多嘴,若被本宫知道了,本宫要你好看。

『玲珑骰子安红豆』
—— 湘君,天帝密诏,我不得不回去一趟。
—— 夫人去就是了,你与天帝之间,不论君臣,还是父子呢。
—— 湘君,若我不在了,你切勿忘要好自珍重。
—— 你这是什么话?左不过是回天一趟,说什么不吉利的呢?
—— 我胡说的,你……多保重。
—— 夫人一路小心。

『来生再做一双人』
“轰隆隆——轰——!”
“九天雷劫之下,就算是神,也免不了魂飞魄散……”
“帝子公子若,思过期间依然勤政爱民,且深刻意识到自身错误,念及其态度端正,以身殉法,本帝感之,特追封为杜若神君,赐湘水为封地。”
“夫人——!”

『岁岁年年人不同』
—— 蛟,你说夫人会喜欢这间屋子吗?
—— 府君节哀,夫人已逝,生者还需好自珍重才是。
—— 胡说!夫人只是暂时回天了!他会回来的!夫人他,会回来的……

『落花时节又逢君』
—— 在下公子衡,亦可称为香草名,杜衡。(注:在《湘夫人》中,杜衡即为杜若)
—— 在下湘水府君,容与。
—— 湘水渺渺,府君可愿与本宫一同造福天下人?
—— ……如此,甚好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 )

© 玄月以映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